11/09/2012

吸引年輕人 泰佛像持iPad

【中央社╱曼谷9日專電】
泰國素輦省(Surin)1間寺廟昨天舉辦建造希瓦利(Phra Sivali)佛像動工典禮,現場懸掛的旗幟上,佛像手中拿的是iPad,廟方說,這是想吸引年輕人成為信徒。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即時新聞報導,希瓦利佛傳統上是拿著手杖、雨傘和1口缽,信徒向希瓦利佛祈求愛情、運氣、繁榮。

但名為「Ban Jabok-Ban Nong Lek」的寺廟卻別出心裁,建造的希瓦利佛像卻是1隻手扛著雨傘,另1隻手拿著iPad。

廟方表示,此舉無意打破傳統、冒犯佛教信仰或佛教徒,他們想傳達的訊息是,僧侶一直與變化中的世界保持聯繫,尤其科技新趨勢,且應該試著利用新科技傳佈佛法。

廟方說,僧侶應該趕上變化,利用像iPad的小工具吸引年輕人進到寺廟,參與活動。僧侶也可以使用這些科技工具傳授佛法給那些使用新傳播科技的人。
【2012/11/09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