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2

馬雅末日倒數 英出保命妙招

【中央社╱台北8日電】
馬雅曆法預測即將到來的世界末日,有人覺得這可是瘋狂開趴的好藉口,有人認為和平常日沒兩樣,但也有人憂心忡忡開始屯糧。英國當局為了緩減民眾憂慮,提出了因應小撇步。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當局提出了簡單建議,教民眾如何應付這個潛在危機,譬如安裝火警警報器及注意氣象預報。

倫敦消防局(London Fire Brigade)發言人說:「在家裡每層樓裝設煙霧警報器,如此一來,至少有機會提早得知世界末日逼近了。」

汽車協會(Automobile Association)建議:「出門前,花點時間對車子做基本檢查,行程也不要太緊湊。想知道交通狀況、天氣訊息與任何關於末日即將到來的警告,收聽地方電台是絕佳選擇。倘若節目主持人真的宣布這個嚴肅的消息,在路上開車時試著保持專注,雙手穩當地放在方向盤上。」

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發言人則說:「如果馬雅人的預測成真,我們要說的是利用剩下的時間好好與家中的寵物相處吧。」

不過在加州西南學院(Southwestern College)教授藝術史的史東(Van Stone)表示:「我要告訴深信不疑的人:好吧,好好享受這個預言,我們2013年見。」

史東說:「馬雅人並未預測任何末日之說,他們預測世界將永不停歇,所以不用擔心啦。」

【2012/12/08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