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2

現代小龍女 陸女左手寫英語 右手寫中文

左右手同時開弓寫不同漢字、不稀奇,還能同時左手寫英語、右手寫漢字,那才神奇,河北邯鄲廿三歲女孩陳思遠即擁有此神奇「分心術」,一心二用堪稱神鵰俠侶的小龍女。

燕趙都市網報導,「分心術」絕技非刻意練習學成,而是自然形成。陳思遠表示,上高中時,有一次為了趕緊完成老師指派的作業,下意識地想到用兩隻手同時寫作業,結果真成功了,同學們覺得稀奇,也紛紛效法,但沒有一個人學成。

陳思遠現場展現絕技,只見她左右手各握一隻筆,左手寫「邯」、右手寫「鄲」,同時起筆、同時落筆,十分神奇,更厲害者,陳思遠還能一隻手寫漢字,另一隻手寫英文。

為驗證真功夫,陳思遠左手握筆寫出「CUP」英文詞彙,同時右手握筆則寫出「水杯」兩個漢字;報導說,記者又接連點了好幾個不同詞彙,陳思遠都能同時一手寫英文、一手寫漢字。

在陳思遠家裡,可看到俄文、西文、韓文、阿文等十多種外語辭典,陳思遠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背外語辭典,且記憶力也比較強,現在還能清楚記得一歲時,我爺爺辦公室裡的場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記住這些事情。」

報導也指出,關於「分心術」的記載,中國最早出現在「韓非子」一書:「右手畫圓,左手畫方,不能兩成。」意思是比喻用心不專,什麼事也辦不成。
© worldjournal.com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