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2

蓋洛普民調:美國人愈來愈虔誠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根據蓋洛普近期公布的民調指出,四成的美國人屬於對廣義的基督教信仰虔誠的族群,近三成的美國人對信仰屬於一般程度的虔誠,等於每十位美國人,就有七位是虔誠的信徒。蓋洛普總編輯紐波特表示,以老年人口將增加以及人口往較虔誠地區移動等趨勢來看,未來20年美國人將比現在更加虔誠。

根據這項針對32萬美國人進行的民調結果,四成美國人屬於「相當虔誠」族群,29%屬於一般虔誠,31%的美國人對信仰不熱衷,換言之,每十位美國人,就有七位對是信仰虔誠的人。研究結果也指出,隨著年紀越長,民眾信仰越虔誠,女性也較男性信仰堅定,美國南方民眾較其他地區則較常上教堂做禮拜,共和黨較民主黨更為虔誠,至於收入越高以及受高等教育的人,相較之下則較不虔誠。

紐波特表示,從未來人口的變化趨勢來看,未來20年後的美國將是個更虔誠的國家,因為屆時65歲人口已經增加兩倍,從過去經驗來看,年紀越大信仰會越虔誠,另外影響美國成為信仰虔誠國家的趨勢則是,過去十年來,美國人口已經開始往信仰比較虔誠的地區移動。

同時,一份刊登在《Sociology of Religion》期刊的研究報告也指出,1970年代到2010年,美國人對於自己的宗教信仰的歸屬感穩定成長,從1970年代的38%,到1980年代中期提高到43%,但是到了1980年代末期,又恢復到了37%,而且一直持續到現在。

根據紐波特表示,傳統上的基督教派會友人數已經下降,反而是沒有特定宗教派別的基督教會人數一直在增加,也就是傳統基督教教派流失會友人數,同時,沒有特定教派屬別的教會,會友人數越來越多並且還在成長中。

全文網址: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