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2

最怪嬰兒英文名 漢堡與Google上榜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真的,孩子名字就叫漢堡與Google!2012年即將結束,出生在美國的嬰兒,拜科技發達之賜,許多人的名字也跟科技沾上邊。美國一嬰兒與母親網站整理了今年新生兒的名字排行,其中不乏怪異的名字,例如有家長將小孩取名Google或是漢堡、芒果,令人啼笑皆非。

總部設於舊金山的Baby Center表示,家長幫新生兒選擇名字時,總是希望自己小孩的名字是最獨一無二的。不過,整理出今年美國新生兒名字名單後發現,有些名字還是會令人傻眼,例如有人將女嬰取名加麗芙尼亞(California :地名)、伊瑟爾(Excel )、西蘭(Zealand),以及與「衛生」同義的珊妮蒂(Sanity)。

當然男嬰也不乏許多相當「特殊」的名字,例如,有人被取名為泊爾(Ball)、與漢堡同義的伯格(Burger )、數字的「福爾」(Four ),甚至連公司谷歌(Google)以及與「颶風」同義的賀利肯(Hurricane)、芒果(Mango)都有,其他男生的名字本身就有意義的,還包括艾瑟多斯(Exodus:聖經出埃及記 )及賽維爾(Savior:救世主 )與特伯(Turbo:渦輪 )及卓福特(Drifter:漂泊者 )等。

該網站指出,雖然被歸類在「不常見」的名字,但在美國都至少有兩人以上都取同樣的名字。

今年美國人最愛幫女孩取的名字是蘇菲亞(Sophia ),每百萬新生兒女嬰中,共有1萬多名都取這個名字,男嬰最熱門的名字是艾登(Aiden ),每百萬男嬰中有超過7千人都取這個名字。
【2012/12/28 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