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3

幼童華語讀本、弟子規 App免費下載

by 【桑尼維爾訊】
01.28.13 - 06:00 am
僑委會宣布,海外中文學校廣泛使用的僑委會教材「幼童華語讀本」及「弟子規」已開始提供Android App 免費下載,可到Google Play鍵入OCAC關鍵字搜尋下載。iOS的iPhone及iPod版本預計在6月底推出上架。


「幼童華語讀本」App一共39課,每一課都包含三個部分:「課文」、「詞彙」、「玩遊戲」,課文首先以簡短易學的句子讓幼童能一起跟朗讀,再列出詞彙供參考,詞彙出自幼童華語讀本並參考基礎華語詞彙「華語文能力測驗」(TOP)800,都是實用且常用的詞彙,還有互動性的遊戲單元供幼童練習,課文的句子及詞彙都附有音、漢語拼音,點擊喇叭按鈕便會播放出清楚的音檔供學習者反覆聆聽,同時附上英譯對照,以期達到最大的學習效益,對幼童的基礎華語文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弟子規」是華人傳統的啟蒙教材之一,作者是清朝康熙年間的秀才李毓秀,「弟子規」以三字一句,兩句一韻的文體方式編纂而成,讓孩子從小就琅琅上口並牢記,內容列舉為人子弟在家、外出、待人接物、求學等應有的禮儀和規範,特別講求家庭教育和生活教育。

僑委會「弟子規」App將此部啟蒙優良書籍結合現今的數位閱讀方式,隨時隨地皆可閱讀及下載,共有45則,每一則弟子規後都附有一篇具趣味和啟發性的故事,內容多是歷史典故或以孝道、勤學聞名的人物,可作延伸性的閱讀。
© sf.worldjournal.com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