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3

美最老駕駛 超級阿祖換駕照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105歲阿祖人老心不老,剛剛通過考試換新駕照,如果有人說她走下坡,那說的一定不是她本人,而是她的車子。

「每日郵報」報導,來自加州聖巴巴拉的克爾希邁爾(Edythe Kirchmaier)已經有17個曾孫,她同時也是臉書的最高齡使用者,儘管她年歲漸長,求新求變的步伐可從沒慢下來。

她23日通過換駕照考試,獲稱加州最高齡駕駛。克爾希邁爾則說,換駕照考試對她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碟。

克爾希邁爾上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的脫口秀節目,順便慶祝自己的105歲生日。她說:「我是加州最老的駕駛,搞不好在全美國也是。我確實有我的秘訣,但說出來就不是秘密了。」

2010年,來自愛阿華州帕克斯堡(Parksberg)的105歲卓斯(Verna Traux)被稱為全球最老駕駛,且直至她2011年過世前都還可以開車趴趴走。

但不論是不是美國最高齡駕駛人,克爾希邁爾駕車安全紀錄絕對值得說嘴。

樂於從事慈善活動的克爾希邁爾1927年開始開車,當時的車是福特A型老爺車,在86年駕駛生涯中從沒捲入行車意外,或吃上違規停車罰單。

道路或許改變了許多,更別說油價浮動,但這位超級阿祖絕不放棄自己獨立的能力。

她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我學開車時,沒什麼道路規則。當時的路很狹窄,也沒路牌告訴你速限多少。」

她說:「我自認是很棒的駕駛。我不覺得換照有什麼,因為我從沒發生行車意外。」

克爾希邁爾現在開的是克萊斯勒1997年的DodgeCaravan車款,而新駕照至2017年到期。

她告訴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說:「我總是很開心。我有幸福的婚姻和美滿的家庭。我保持樂觀。我無法掌握未來發生什麼事,也不擔心。」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