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5

美國歷任總統評比:林肯第1 現任18

2015-02-18 03:19:55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16日電
美國1879年設立的節日總統日,主要是為商店創造愛國促銷,和對歷任總統給予評價。2014年對美國政治科學協會「總統與行政政治分會」162個會員的調查顯示,林肯是排行榜第一的最偉大總統,其次是華盛頓和羅斯福總統,現任總統歐巴馬排在第18位。

位居前四到前十名的總統分別是老羅斯福、傑弗遜、杜魯門、艾森豪、柯林頓、傑克森和威爾遜,與過去的排行榜類似。

在總統山(Mount Rushmore)應加上哪位總統的肖像問題上,三分之二的人認為是羅斯福,其次是艾森豪和雷根總統,但兩人的支持率都只有5%。

布坎南被認為是最差總統,緊隨其後的是哈定、皮爾斯和哈里森,任期短的總統往往排名地位較低。

民眾在不同的時代對總統的看法不一樣,2010年的調查顯示,最應加在總統山的總統是甘迺迪,其次是雷根和羅斯福。

學者對歐巴馬總統的看法兩極,他排在第18位,在羅斯福以來的現代總統中位居中間,在柯林頓、艾森豪、雷根、詹森、甘迺迪和老布希的後面,但在福特、卡特、尼克森和小布希的前面。

歐巴馬是僅次於小布希的最受爭議總統,在老羅斯福以來的19位總統中,歐巴馬與國會打交道的能力排在第13位、外交和軍事政策是第11 位,認為他應登上總統山的人只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