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5

紓壓 運用大腦停-看-轉-動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15/05/15
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資料,憂鬱症已是職場疾病主流,員工如果因得到憂鬱症失去工作能力,帶給企業的成本損失,比關廠或罷工還嚴重。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徐西森表示,上班族如果發現最近經常感到:1.時間不夠用,事情總是做不完、2.情緒不穩或出現焦慮、無奈、憤怒或煩躁等心情、3.身體疲累痠痛、不舒服或生病、4.無法意料的不好事情接連發生,5.工作態度改變,經常請假、遲到、早退、精神委靡不振、6.工作效率持續明顯下降、7.感覺自己或周遭的人個性、想法、做法突然改變、8.看誰都不順眼,與人疏離或是產生衝突、爭吵抱怨。這些狀況不斷出現,就可能是一種壓力警訊。

工作時出現壓力,無法立即抽離工作環境,最好的紓壓方法就是好好運用大腦「停-看-轉-動」,「停(Stop)-停止負面想法、「看(Turn)-看看自己的優點或自己所擁有的」、「轉(Turn)-腦筋轉個彎,好的想法取代不好的想法」及「動(Focus)-展開行動,做有益身心的紓壓活動」。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