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5

靠跑步抗癌 「珍珠」女孩開啟人生新道路

2015-07-22 聯合晚報 陳珮琦
高中時期最愛珍珠奶茶的珍珠,於是被取了「珍珠」的外號,珍珠說自己開始跑步,全是為了健康,因為在兩年多前發現罹患乳癌,開了刀、做了化療,在朋友的鼓勵下開始跑步來對抗癌症。

結束九年婚姻,隔年即發現罹患乳癌,面對人生有史以來的低潮,樂觀的珍珠還是要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讓她能及早發現;珍珠記得當時只覺得胸部癢癢的,感覺像衣服的線頭紮在身上,刺刺的,她邊抓著癢,忽然發現胸部有顆花生米大小般的硬塊,於是到醫院檢查,醫師告訴她疑是纖維化囊腫,經過半年觀察,醫師發現硬塊大的太快,再經切片檢查,確定乳癌。

動了手術,進入化療階段,珍珠說是好友鼓勵她藉由運動來增加體力;於是她加入土城PTT跑團,第一次跑步,「 跑不到第二根電線桿」;第一場六公里路跑,「用走的走完」;第二場九公里路跑,「跑到雙腳發抖」;珍珠還說每次跑完都跟自己說:「下次不跑了。」結果後來又報了21公里半馬賽、全馬,甚至54公里超馬,真是印證跑界三大名言之一「跑步的人講的話,不能信。」

即使現在仍需長期服藥,並每三個月複診持續追蹤,珍珠對跑步的狂熱絲毫不減,她說:「跑步讓我變成很有用的人。」因為從未想過自己有這麼大的意志力能完成一場又一場的馬拉松,「以前是心情不好會去跑步,現在連心情好也要跑。」珍珠還說:「曾經我以為走到生命的盡頭,後來才知道是走向另一條嶄新的道路。」

跑步讓珍珠更開心生活,「因為事情都會過去的」,明年她還要挑戰73公里和北大12小時超馬賽為目標。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