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5

他的履歷表超誠實 結果竟然…

2015年07月23日 簡恒宇
一般人為了求職順利,履歷表上都會列出最了不起的成就,但美國紐約一名廣告從業人員史卡狄諾(Jeff Scardino)反其道而行,投出毫無豐功偉業的「誠實履歷」,結果卻讓他獲得不少面試機會。

一般人的履歷表上,一開始就列出學生時期的優秀表現,史卡狄諾完全不來這一套,他直言自己「讓許多美術指導教授反感」,還在大一時「交了沒有內涵的女友,因而毀了大一生活」。

史卡狄諾也不列出自己的專長及優點,反而直言自己「難以記住他人姓名」,且「個性死板」。工作經歷方面,他也坦率寫道,自己在一家公司實習後,短期內都沒有再工作。

史卡狄諾同時寄出細數輝煌功績,及毫無豐功偉業的兩種履歷給10家公司,結果只有1家公司看過正常版的履歷,卻沒有給予面試機會,但有8家公司看了「誠實履歷」後給予回應,其中5家則邀他面試。

一間公司的人員給史卡狄諾的回信寫道:「當我看到你的自傳時,我以為這是個玩笑,但看過你的履歷後,你誠實的態度打動了我,我從未收過這樣的履歷,而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寄送這種(誠實)履歷給我。」(中時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