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5

墳墓裡老爸管小孩 「乖」才有千萬遺產

編譯和釗宇/綜合紐約27日電
紐約市曼哈坦一位地產千萬富翁去世留下2000萬美元遺產給兩個女兒,但是女兒要繼承遺產的條件卻極為嚴格。

地產大亨拉波茲(Maurice Laobz)今年年初去世。在遺囑中,拉波茲稱女兒們只要能跟對的人結婚、找到好工作並且避免非婚生子,馬列娜(Marlena,21歲)和維多利亞(Victoria,17歲)不但能提前獲得遺產,而且還發遺產花紅給她們。

遺囑上指明,馬列娜和維多利亞在滿35歲時可以每人獲得1000萬美元遺產,但如果兩個女兒能夠嚴格執行老爸定下的嚴格條款,她們就能提前拿到這筆錢,比如:

1. 馬列娜如果結婚,可以獲得50萬美元遺產,但是她丈夫必須簽署婚前協議,發誓他不會碰這筆錢。

2. 如果馬列娜能「從政府認可的大學」畢業,而且再用「100字以內描述自己要如何使用這筆錢」,再由老爸指派的遺產託管人監督她確保這筆錢的花銷與她所寫計劃相符,她就可以獲得75萬美元。

3. 如果兩個女兒在2020年之前賺到的工資可觀,她們都能拿到一大筆獎勵:每個女兒在每年報稅日可以獲得一張三倍於她們稅單所列工資的支票。

4. 如果兩個女兒有了孩子,不再外出工作,遺產託管人可以在每年1月1日各支付她們各自遺產基金3%的花紅。但此條須遵循一個前提:這筆錢只能用在「婚內生子(child born in wedlock)」身上。

5. 如果兩姐妹能夠照顧她們的母親愛娃·拉波茲(Ewa Laboz),她們就能得到數額相等的「照顧費」。58歲的愛娃與拉波茲的離婚案子並未結束,但她沒有獲得任何遺產,她表示自己將爭取遺產繼承權。

負責此案的遺產律師巴爾(Jeffery Barr)說:「這是一種未雨綢繆的財產管理辦法。這種事情並不常見,但是很正常。人們這麼做的原因就是想為孩子們好。」

另一位遺產律師塞克(Oshrie Zak)認為,此案中的條款並不令人吃驚:「為了確保自己省下的錢能夠負擔孩子們的人生,遺囑是最後一個能夠起到控製作用文件。」塞克表示,包括拉波茲在內,很多成功人士都會這樣做。

拉波茲2014年4月簽署了這份遺囑,並於7個月後去世,享年77歲。他留下的財產有3700萬美元。根據遺囑,拉波茲沒有將妻子納入遺囑的原因是「妻子曾簽署過婚前協議,限制了她的遺產繼承權。」

不過,愛娃上個月向法院提起訴狀,稱她有權獲得遺產的一部分,因為在拉波茲去世時,她和拉波茲的婚姻關係並未解除。

除了遺囑中的遺產,拉波茲的其他財產將會捐獻給慈善機構,包括「麥可‧福克斯帕金森症研究基金」(Michael J. Fox Foundation for Parkinson’s Research)以及老人餐計畫(Service Opportunity for Seniors/meals on wheels)。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