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5

球星改素食 關節不痛了

August 15, 2015 編譯宋凌蘭/綜合14日電
職業美式足球員卡特(David Carter)2014年與奧克蘭突擊者隊簽約後,努力使285磅的體重回升至300磅,便在飲食增加了冰淇淋奶昔和大量牛奶。但是他全身痠痛,罹患肌腱炎,三隻手指麻木。

他以為這是擔任職業足球員,特別是需要衝撞的防守線鋒必需付出的代價。但在看過有關素食主義的一部紀錄片後,他才知道他不需要忍受那麼多折磨。

卡特從紀錄片得知,乳製品會導致某種形式的肌腱炎,他自己的肌腱炎已嚴重到泡澡後,難以從浴缸站起來,但他多吃乳製品,反使肌腱炎、肌肉疲乏等問題更嚴重。所以第二天,他就改採素食,他吃的第一個食物是豆子漢堡,從那時起就沒再吃過肉。

但是維持體重很重要,防守線鋒經常過磅,沒有人希望自己是看來「弱不禁風」的250磅。素食一個月後,卡特減了40磅,他跑得更遠更快,能舉更多重量。而且兩個月內,關節的所有疼痛完全消失。

卡特的體重回升到300磅,但比他以前吃動物產品更精壯敏捷。素食者要保持這種體重需多花心思,他一天要攝取1萬卡路里,這些熱量分成五餐和四杯20盎司的奶昔。也就是說,卡特每兩小時就吃一頓,而且吃得很紮實,例如奶昔使用白腰豆和向日葵子,以提供蛋白質,不過雖加了水果調味,要喝下去還是不簡單。

他攝取的蛋白質來自不同食物:米飯和豆子一起吃,提供完全蛋白質;小米、藜麥等全穀物;螺旋藻和漢麻籽蛋白質等補充劑;堅果。卡特說,聽到他吃素每個人都很驚訝,但看到他的身材,就會打破吃素者都瘦小的觀念。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