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5

網拍教案 12師成百萬富翁

編譯張大順/綜合6日電
教師經常要為學生準備各種教案而傷腦筋,而可讓教師買賣教案的TeachersPayTeachers.com網站,從2006年創立至今,已讓全美許多教師致富;其中有12名才華洋溢的老師,透過這個新興虛擬市集,成為百萬富翁,另有近300名老師分別賺進逾10萬元。

紐約時報報導,許多教師經常會耗費好幾個小時,準備課堂教案,以加強學生必須學習的教材;很多教師都會把最好的教案與同事分享。來自加州普萊森頓(Pleasanton)阿瑪多谷高中(Amador Valley High School )的英語教師蘿拉‧藍達佐(Laura Randazzo)即常利用創意,想出可讓學生接受挑戰的問題。

因此,藍達佐在獲知TeachersPayTeachers.com網站後,十分好奇過去為學生設計的教材,是否也會博得其他教師青睞。因此,她從幾年前開始在該網站求售自己的教案;其中一項是可適用6至12年級課程的簡易小說人物工作表的教案,定價約1元,已在該網站銷售4000多份。

藍達佐說:「只要1元,教師即可擁有真正好用的工具,可用於任何的文學作品。而兒童都很喜歡此教材,因為很有趣。」

藍達佐最暢銷的教材,是一個高中文法、單字和文學練習的整年份全集,在TeachersPayTeachers的銷售業績已達到10萬元。 而對於在網站上的銷售成功,她也備感意外,她說:「這是從一個單純的興趣轉型成一個事業。」

TeachersPayTeachers網站成立九年來,經由教師之間的買賣交換,已加快教案的準備工作,並可讓全美其他地區的教師,更方便取得優質教案。

經營該網站的教師策略公司(Teacher Synergy)執行長佛瑞德表示,該網站至今已對出售教案的教師經手支付1億7500萬元。而該網站可對大多數交易抽取15%佣金。

曾任谷歌(Google)國際商品管理總監的佛瑞德指出,該網站已有12名老師成為百萬富翁,另有近300名老師賺進逾10萬元。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