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5

節流5妙招 年省5000元

編譯宋凌蘭/綜合3日電
省錢有時不容易做到,特別是你若未先擬定計畫。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各種簡易方法可省錢。這些方法助你一年輕鬆省出5000元,也許還能刺激你想出更多省錢招數。

●不用手機合約。從2007年以來,手機帳單漲了50%,一個小家庭的手機帳單,可輕易接近150元。但你不需花那麼多錢,現在你不用被昂貴的手機合約綁住,很多不需合約的計畫,每月只要50元或更少。合約到期後就不再續約,你可每月省100元以上,一年下來就可省1200 元。

●不看有線電視。逾700萬住家不再訂閱有線或衛星電視,原因很簡單:有線電視太貴了,平均每月達123元,而且有許多頻道多數人根本不看。花個25元或更少錢,就可訂Netflix、Sling TV或Hulu等服務,觀賞與有線電視相同的很多內容,一年約可省1200元。

●減少買菜開銷。農業部指出,一家四口平均每月花600元到1300元在吃的方面。你不需改吃便宜東西而犧牲健康,但若你採用幾個策略,例如上班自帶午餐、好好利用剩菜、規畫三餐等,每月可省至少100元的買菜錢,一年就可省1200元。

●設定自動存錢。每月存一點,一年下來也是一筆錢,但生活忙碌容易忘記。你可在銀行帳戶設定免費自動轉帳,若你無法一次存100元,你可以分成數次來存,不過至少每月存100元,如此一年就可存1200 元。

●不上健身房。擁有健身房會員資格的多數人,並不常上健身房運動,平均每月浪費60元。你有各種方式免費進行相同的鍛鍊,例如在家隨著網路視頻做操,或是到戶外健身,年省約700元。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