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6

汽車「天窗」真正用途

2016/3/14 社群分享
汽車天窗作為汽車的一項配置,如今越來越受大家的追捧,尤其是常常在電影中看到,一群人去兜風時,都會開天窗享受被風吹的快感,但天窗除了是在視覺美觀上有加分外,天窗對你來說是否有必要,到底需不需要天窗?天窗的真正用途你真的知道嗎?

1.曝曬後開天窗:讓車內高溫散去
汽車在太陽曝曬之後,車內溫度高,如果要想讓車內溫度快速下降,在開啟空調的時候一起打開天窗,因為熱空氣是往上走,待車內的熱氣排掉之後,再將天窗關閉。此時空調的冷效果已經顯現出來,就可以愉快的開車了。

2.早晨開天窗:釋放車內有毒氣體
汽車在車庫放一晚,車內空氣差。如果早上起來直接開車就走,那麼車內的有害物質(如苯、甲醛等)就會侵害我們的身體。所以早晨開車第一件事就是要開天窗,迅速有效得把車內有害氣體排除掉。

3.塞車時打開天窗:降低尾氣影響
目前,城市汽車使用量增加,汽車尾氣會排放到空氣中。在遇到塞車時,打開汽車天窗,並關閉側窗,既可以排出車內的污濁空氣,又可以讓新鮮空氣進入車內,還可避免尾氣進入車內。

4.濕冷天氣開天窗:車內霧氣散去
濕冷的天氣開車一個最大的煩惱就是車內有霧氣,特別是雨水多濕度大的日子。使用天窗可以有效除霧,具體做法如下:打開天窗後翹通風位置,可以除掉前風擋上的霧氣,保證行車安全。

5.高速行車開天窗:遠離風噪的煩惱
在高速行車時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打開側窗,噪音和強風會迎面撲來,會讓人感覺很不舒服。但如果打開天窗,關閉側窗,噪音和強風的困擾就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