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6

吃西梅 讓你骨質增強20%

April 27, 2016 編譯宋凌蘭/綜合26日電
吃西梅(prunes),你周遭的人可能會偷笑,因為大家都知道西梅是便秘的剋星。但是西梅對健康的益處不止於此。德州農工大學最近的研究發現,西梅可增強骨質。

研究員發現,把西梅粉給老鼠吃,其預防輻射導致骨質流失的效用,優於二氫硫辛酸(這是具抗氧化功用的一種酸)、布洛芬和五種抗氧化物的混合劑。

研究主要作者南西.特納(Nancy Turner)指出,雖然不曾接受輻射的老鼠,骨質更強健,但是西梅的作用是如此強大,以致於食用西梅粉的老鼠,骨頭結構完整性提高幾乎20%。

特納和其他研究員不確定西梅為什麼有這種神效,但是他們推斷,西梅含有的多酚物質,具抗氧化和抗發炎的作用。

研究員認為,這些研究發現對太空人特別有幫助,因為他們在太空會接觸輻射,但是特納表示,每個人的飲食都可加入西梅,很多人對西梅有負面觀感,其實它不僅美味,也有很多健康益處。

特納不確定吃多少西梅對骨頭健康最佳,但是她建議吃一份,也就是四到五顆西梅,分成一整天來吃。

佛羅里達州大和奧克拉荷馬州大的學者數年前證明,西梅改善骨質密度的功能,勝過無花果乾、椰棗、草莓乾、蘋果乾和葡萄乾。西梅似乎抑制骨質分解,這種情況隨著年紀漸大而加速發生,例如更年期後婦女,最容易患骨質疏鬆症。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