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6

祖母的健康食物 你也應該吃

編譯宋凌蘭/綜合8日電
祖母的年代,不是只有索爾斯伯里牛肉餅(Salisbury steak)和果凍沙拉,他們也吃很多非常健康的食物,雖然現在不流行,卻絕對應該加入你的飲食。你可考慮以下這幾樣:

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果膠,這種纖維有助防止血糖突升,放慢消化,飽足感維持更久。香蕉也是益菌生(prebiotics)的好來源,有助維持腸道細菌健康。而且,有什麼水果全年都是一磅50分錢?

海軍豆(Navy Beans):一杯海軍豆含有幾乎每日所需量一半的纖維,讓你幾小時內不會想吃東西。海軍豆也提供不容易找到的植物性鐵質和運動後助肌肉放鬆的鎂。可仿效長輩,把軟綿的海軍豆加入湯裡。

高麗菜:就像它較時髦的表姊妹羽衣甘藍、白花菜和孢子甘藍,高麗菜也是十字花科蔬菜。換句話說,它幾乎是最健康的食物之一。高麗菜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可降低罹癌風險,而且一杯碎高麗菜只有22卡路里。

葡萄柚:祖母喜歡把葡萄柚灑一點糖拿去烤一下,當早餐享用。這個做法有助你減重。研究發現,每餐前先吃半個葡萄柚的人,12周內減重3磅多,血糖量也較健康。

西梅(prune):西梅含有大量纖維,有助排便。而且含有花青素,這些消炎、抗癌和抗氧化的物質,可對抗肥胖、糖尿病、甚至心臟病。由於西梅很甜,可用來取代燕麥、優格、奶昔所用的糖。

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如果你想攝取蛋白質,應該多吃這種起司。一杯低脂茅屋起司,就有28克蛋白質,比希臘優格多5克。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