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6

什麼汽車顏色 最受歡迎

編譯邵科然/綜合6日電
問:兩個問題,什麼是最受歡迎的汽車顏色?什麼是最好的?別繞彎子,我想要最直接的答案。提問人:派崔吉(Ina Partridge),Pear Tree, 喬治亞州。

答: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綠色,你要是不想看可以停下了。不過,這答案完全主觀武斷、充滿偏見、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我為什麼要這麼回答你?因為我就是要繞彎子。

兩大汽車油漆生產公司 - 杜邦(Dupont)和PPG工業公司 - 每年都公佈年度最受歡迎汽車顏色。而每年,我都沮喪的發現,我們的世界正在變得越發消沉單調。

2015年的PPG調查結果如下:

2015全球最受歡迎汽車顏色排行榜:白色:35%黑色:17%銀色:12%灰色:11%自然色:8%紅色:8%藍色:7%綠色:1%其他:1%

數據明確顯示,去年一年在全球範圍內售出的35%新車都是白色。你去年要是買了輛白車,就為世界的單調做出了貢獻。感到羞愧吧。不過,我們下面還是系統的分析一下這些顏色。

白色(35%) - 這個顏色簡直代表了體質壓迫。快選點別的顏色救救你自己吧。

黑色(17%) - 我們承認,有些車的顏色只能是黑的,比如蝙蝠俠的坐騎、1977年龐蒂克火鳥(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以及那些載你去機場、類似凱迪拉克(Cadillac)XTS的豪華轎車。但黑色也有消沉可怕的一面。比如,靈車就是黑色的。誰又想開輛靈車呢?

銀色(12%)- 銀色是代表著融入大眾的顏色。它能將幾乎任何車輛變成一個辦公室小隔間。銀色是霧氣、模糊和失焦恐懼的色彩。駕駛銀色車輛簡直是對生命的放棄。這世界上有好的銀色車輛么?當然有。著名車手莫斯(Stirling Moss)和其領航員詹金森(Denis Jenkinson)曾在1955年於Mille Miglia大賽上駕駛、並憑此獲勝的奔馳(Mercedes)300SLR,就是個好範例。事實上,所有奔馳賽車都是銀色的。但是,你可不會每天都開銀色奔馳W196去上班,不是麼?

灰色(11%)- 灰色就是銀色。略帶區別,但沒有本質的不同。

自然色(8%)- 棕色有著自己獨特的吸引力。保時捷(Porsche)911最近幾年配備的深褐棕色,在燈光下別具一格。低調的沙漠色也和吉普汽車完美搭配。但是,也有一些不太酷的車同樣配備棕色,如從1970年代延續至今的克萊斯勒(Chrysler)Cordobas。

紅色(8%)- 有些紅色簡直太美。法拉利的Rosso Corsa紅是出色的定義。C7 Corvette也在火炬紅下顯得完美無瑕。淡紫紅色本身就十分好看。但是,如果你開著一輛紅色的轎車或卡車,則只能證明一點:你做夢都想當個消防員。

藍色(7%)- 藍色是最多才多藝的顏色。深藍色能給所有東西帶來高貴和神秘感。配有該色的1961林肯(Lincoln)Continental也許是美國最美的豪華轎車。同時,明亮的淺藍色也能使捷豹(Jaguar)F-Type閃耀著性感的味道。但是,藍色在卡車和廂式貨車上卻沒有絲毫吸引力。

綠色(1%)- 綠色是高貴的色彩。金屬綠使奧迪(Audi)S8看起來既重要又都市。它為奔馳E級車增添了魅力和優雅,很好的把其與奧地利出租車區分開來。英格蘭綠的Miata看上去就像是個標準的英國產物。而檸檬綠的蘭博基尼(Lamborghini)看著就順眼。全球只有1%的汽車配備了這種皇家而高尚的顏色,這簡直就是個醜聞。

其他(1%)- 黃色幾乎是保時捷最好的配色。也沒有哪輛黃色法拉利不近乎完美。但是,轎車配上黃色就成了出租車,而卡車配上黃色則變成殺蟲車。另外,這世界上也沒有足夠多的紫色汽車。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