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6

改善更年期症狀 女性必補充六大食物

中時健康 李亞蓮
更年期指的是女性停經前後荷爾蒙不平衡的一段時間,此時期女性易有失眠、心悸、頻尿、煩躁、思考力不集中等症狀,嚴重影響熟女們的生活品質。不過,更年期的障礙是能夠改善的,可以藉由攝取以下養分來調節內分泌:

1.黃豆
黃豆富含異黃酮素,能夠改善女性更年期雌性荷爾蒙失調,並減緩因雌激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尿道平滑肌、膀胱括約肌退化情形。

2.益母草
益母草可以促進女性分泌雌性荷爾蒙,並調節因荷爾蒙失調導致的緊張、煩躁、憂鬱等情緒,同時能夠幫助降血壓血脂、促進心血管健康。

3.杜松子
杜松子具有利尿、抗發炎、抗感染等效用,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排除代謝廢物、緩和肌肉痠痛,同時抑制細菌生長、預防膀胱發炎與腎結石,中醫則有清腎袪風、活化血脈之說。

4.蔓越莓
蔓越莓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單寧酸與維他命C,對預防女性泌尿道感染有相當大的效果,並含有生物黃酮,能夠預防心血管老化、皮膚老化與癌症。

5.南瓜籽油
南瓜籽油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除了能夠降低泌尿道發炎機率,也能夠增加子宮底肌肉收縮、改善女性尿失禁。

6.啤酒花
啤酒花又稱忽布花,其萃取物能夠平衡女性荷爾蒙,調節膀胱平滑肌副交感神經壓力,改善膀胱緊張與彈性,除了改善尿失禁,也能緩解潮紅、失眠、煩躁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