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6

想要避免車禍? 掌握這些小技巧

April 2, 2016 世界新聞網/紐約綜合報導
有些老司機覺得自己經驗豐富,不可能出事。據調查,新手出車禍的幾率要比一些老司機少,新手多為小刮小蹭。所以新老司機都要注意了,多瞭解一些經驗總是好的。下面我們就看看交警推薦的這幾條經驗:

前車變道——跟隨變道
前車突然變道可能是前方有障礙物,也可能是想超車。因為前面你看不到,所以為防止撞到障礙物,最好還是跟著前車變道!

前車突然急刹車或停車——開雙閃,減速變道
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前車突然急刹車或者停車,你一定要打開雙閃提示後車,很多連環碰撞事故就是因為後面的車不知道前面的情況碰撞發生的。即使你超車,也要留意前車車門,以防他突然開車門!

遇到障礙物——快速反應,慢打方向
遇到障礙物後,一些人會慌亂。就會只想著自己躲避障礙物,沒注意到旁邊的車或者後車,結果導致與旁邊的車相撞。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快速反應,同時注意旁邊的車,慢打方向。

看見黃燈——減速停車
遇到黃燈,車輛應該都想趕快沖過去吧,行人何嘗不是這種心理,結果就撞到一起了。為了防止悲劇發生,還是多等幾秒吧!

夜間行車——少用遠光燈
現在晚上一般都會有路燈,其實近光燈已經能夠讓駕駛員看清路況了,但有些人就喜歡開遠光燈行駛。遠光燈容易使對方車主感到十分刺眼,從而帶來安全隱患。

看見大貨車——遠離
大貨車真惹不起!它們一般速度快、噸位大、還有的特別長。如果沒有超車機會,最好加大跟車距離。

涉水路面——觀察後低速通過
開車通過積水路面時,一定不能加速通過,那樣容易導致發動機進水,促使車輛拋錨熄火,要停車查看水深程度,降低車速緩慢通過。

三條車道——走中間車道
走中間車道的話,如果路口有行人或者車輛突然沖出,可以有較長的時間和距離做出反應,並且,晚上走中間車道可以避免被對面車輛的遠光燈閃到眼睛,導致看不清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