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6

科技人改行賣可頌 獲選全美最佳麵包店

編譯組/舊金山11日電
舊金山列治文區一家小小麵包店,11日被著名的飲食雜誌「好胃口」(Bon Appetit)選為「2016年全美最佳麵包店」(2016 Bakery of the Year)。

小店叫做「Artscault」,位於Arguello街397號,只開了一年多,東主是拉凱尤(Armando Lacayo ),他兩年前還是科技業的雇員,但一年多前轉換跑道,開了這家小店。

不過,他的曾祖父和祖父在法國都曾經開過麵包店,有家傳的烤麵包方法。他體內流的都是做麵包的血液。

Artscault最有名的是可頌(Croissants)。「好胃口」評語是:「呈絕妙片狀,咬上一口,你要防止片狀鬆脫,那太可惜了;黃金色的外表,卻有非常柔軟的內在。」

拉凱尤說,他每烘一次可頌只做40個,因此必須提高效率。除了可頌,店裡還有法式葡萄卷、水果撻和法式鹹派(Quiche)等。

拉凱尤說,做麵包的生活比面對電腦愉快;早上,只要吃到新烤的可頌,又能對自己說「這真是人間美味」,他就整天都滿足。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