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6

一年省油50%的開車習慣

September 2, 2016 世界新聞網/紐約綜合整理
各位車主在日常行駛的過程中常常發出這樣的抱怨,為什麼同樣的車型,一年下來比別人多花了幾百的油費。那麼怎麼樣開車更省油呢?

起步要慢
不管開什麼車,開車省油在技巧方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起步要慢,起步時踩油門要輕,不要急加速,踩得越深越快,燃油的供給就越多。一般情況,踩油門不要深過1/3,讓車輛慢慢地提速。

提前減速少煞車
開車時,離紅綠燈還有幾百米的時候就開始觀察,現在是什麼燈,從而預先判斷該加速還是減速。在實際開車時,不少人不注意路況,還有些人開車走神,有了情況就急煞車,這樣就將汽油產生的動能轉化為摩擦力消耗掉。

不要超速行駛
千萬不要超速行駛,一般來說,行駛速度在55mph時最省油,速度增加到65mph時,油耗會增加15%,而到75mph時則會增加25%。

保持胎壓正常
輪胎氣壓不足,滾動阻力會大大增加。根據測試,胎壓比規定值低2psi(壓力單位:磅/平方英尺),油耗會增加1%。而輪胎偏移或磨損過度也可能使油耗增加。因此,最好每月檢查一次胎壓。此外,選用某些綠色環保輪胎,平均也可降低3%—8%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