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6

最後相見的地方!牠每天走到主人告別式教堂靜坐

2016年09月09日 中時電子報 蔡子萱/綜合整理
來自義大利聖多納奇的7歲德國牧羊犬Tommy,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走到教堂中參與彌撒,但這背後的原因卻令人動容。在許多年前,Tommy曾是一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犬,最後牠遇見一生中,最心愛牠的主人Maria Margherita Loch後,牠的生活從此便充斥著主人賜予的愛。

Maria領養了Tommy,讓牠了解到和以往不同那被疼愛的感受,但好景不常,Maria在57歲那年去世,Tommy彷彿理解到主人再也無法將牠擁入懷裡,於是牠每天會自己走到Maria舉辦喪禮的教堂中替主人祈禱。


神父Donato Panna說:「我從未聽過狗狗吠叫,牠的行為十分端正。」莊嚴的教堂中出現流浪狗,或許會讓人感到不妥,何況是參與神聖的彌撒。但Tommy總是靜靜地待在一旁,從來不影響其他信徒。對神父來說,一心想替主人祈禱的Tommy,也是他其中一位信徒,因此並沒有理由驅趕牠。


即使許多事物將隨著時光流逝而改變,但毛小孩對主人的思念之情卻從沒減少。希望Tommy能夠在眾人的關懷下度過幸福快樂的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