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6

全球最棒素食城市排行榜

September 17, 2016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根據富比世網站,法國乳品大廠達能(Danone)日前斥資104億美元併購有機食品集團WhiteWave食品公司,反映大企業熱切迎合消費者飲食習慣的改變,其中明顯的趨勢是多吃素食,特別是英、美80後的年輕世代。

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如果人類依目前趨勢繼續吃肉,光對美國的潛在成本,每年預估將在1,970億至2,890億美元之間,至2050年全球經濟將蒙受高達1.6兆美元損失。

隨著健康素食風潮興起,世界各地素食選擇也愈來愈多。最新一項調查顯示,依照網站Tripadvisor上用戶對於全球各大城市素食餐廳的評分,素食最棒的十大城市分別是:台北、德里、首爾、胡志明市、清邁、倫敦、布拉格、柏林、波特蘭、紐約,其中半數來自亞洲。

在南韓,紫菜飯捲(Kimbap)與韓式拌飯(bibimbap)都是廣受歡迎的美味素食。即使是以豬肉刈包與滷肉飯聞名的台北,素食餐廳近來也逐漸盛行,在Tripadvisor網站上的餐廳用戶評分,獲得五顆星中的平均4.23顆星。

據CNN報導,「台灣有13%的人口—相當於170萬人,不吃任何肉類;而台北是台灣素食餐廳的最主要市場」。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