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6

《經驗談》吃素好處多 排毒素、便便順

September 19, 2016 左可欣
過去我曾是肉食主義者,但是近來半年,因為要考大學、加上我喜歡動物,希望能夠藉此保護動物,所以開始吃素,學習多食用對身體有益的食物,促進身體代謝。

以前吃葷食,總覺得這個也要多夾一點,那個也要來一點,有時候我的大腸直接跟我鬧脾氣,因為我青菜水果都吃得少,排便問題就特別多。

這半年吃素,排便改善了,其實並不是吃素有什麼奇特的功效,而是我認為健康飲食本就是目前必須追求的潮流。現在食安風暴,很多外食的製作過程是消費者難以把關的。

健康,真的是從食物和生活習慣做起。當我吃素後,生活不再日夜顛倒,身體也漸漸好了起來,菜雖然沒有肉吃起來香味四溢,但是青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促進腸胃蠕動,也幫助我們排掉身體裡面不好的髒東西。

其實養生非常簡單,減少吃肉次數,不僅讓健康越來越好,也幫助地球減少暖化危機。吃素的方式百百種,不一定要天天吃,但是有機會一定要嘗試。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