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6

紐約掀素食潮 華人批發素火雞熱賣

November 19, 2016 記者朱澤人/紐約報導
隨著有機與養生飲食法興盛,美國素食者比例逐年增加至3%,並有三成民眾每周至少吃一次素食。華人素食批發店業者皆指出,感恩節素火雞的銷售愈來愈旺,為了在此年節推廣素食,商家不僅推出各種促銷與試吃,捐出一定銷售金額給火雞庇護所,還在學校宴請學童,使外族裔師生家長紛紛喊讚,比真火雞更受歡迎。

為響應美國素食風潮,位於曼哈頓華埠的美華素食總匯在19、20日推出慶祝21周年活動,提供各種素食免費試吃,非會員可折價10%,會員則可享15%折扣。經理伍家慧表示,今年公司還繼續跟庇護農場(Farm Sanctuary)合作,將把這兩天部份銷售額捐贈給「收養火雞計畫」,使更多火雞免於成為盤中飧。

「華人顧客會穩定成長,但外族裔有更龐大的市場可開發。」伍家慧表示,外族裔顧客人數已超越華人,感恩節期間素火雞銷售尤其火熱,訂單來自全美各地,芝加哥某印度廟還訂18箱素肉做素食饗宴。她指出,華人吃素普遍是因宗教信仰,外族裔則是為了健康與環保,尤其年輕人愛護動物意識高漲,許多學校如佩斯大學(Pace University)、紐約大學Hayden Hall與長島大學(LIU)都提供素餐,哥倫比亞大學甚至流傳「沒吃幾個月素,等於沒上過大學」的說法。「愈來愈多年輕人吃素,最近有一對中國觀光客夫婦訂購一箱素食,原來是讀大學的兒子要求吃素,父母買來寄給孩子。」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