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7

祖母的6大美容祕方 真的有效!

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17年06月08日
每個祖母都有利用廚房食材自製的獨特美容祕方,也許我們不相信有任何作用,但專家表示,不少這一類的美容祕方真的有效。

用美乃滋作為深層潤髮乳:美髮師霍金斯 (Nathaniel Hawkins)表示,這種老方法有用,因為美乃滋的脂肪和蛋白質比率恰到好處。油分會軟化髮絲,使其更亮,蛋白質則強化髮絲。

指甲擦橄欖油:指甲專家史蒂芬妮‧史東說,一天中,把橄欖油塗在指甲和甲上皮幾次,是改善指甲健康的好方法。保持手和指甲滋潤是關鍵,特別是若你想修整受傷的甲床。

椰子油作為身體保溼霜:皮膚科醫生英格曼 (Dendy Engelman)說,這招百分之百有效,椰子油的成分多為飽和脂肪和中鏈脂肪酸,有助修補皮膚屏障,留住水分以滋潤皮膚,同時降低發炎。最近的研究顯示,椰子油也是治療溼疹的好方法。

把蜂蜜加入潤髮乳:蜂蜜是天然的保溼劑,霍金斯說有助向髮絲提供水分。使用未加工的蜂蜜還有另一個好處,這種蜂蜜充滿各種酵素,有助營造健康頭皮,同時預防頭皮屑。

用金縷油(witch hazel)抗紅斑:英格曼指出,金縷油有效因為具有消炎、收斂和抗菌的作用。

葡萄皮打成泥護膚:英格曼說,葡萄有很多益處,例如能讓肌膚明亮,因為含有維他命B6、C、A,以及鉀、鎂、硒等礦物,以及黃酮類化合物,後者具抗氧化作用,能除去皮膚的毒素。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