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7

研究:照鏡子吃飯 能讓食物變美味

2017年06月02日 林宜靜/整理報導
獨自吃飯感到孤單嗎?不妨試試以下這個方法吧!日本最新研究指出,在獨自用餐時邊照鏡子邊吃飯,可以有效提高用餐品質,還會覺得食物美味許多,這項研究已刊登在美國的科學雜誌中。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名古屋大學針對獨食用餐和食量進行研究。研究找來65歲~75歲年長者及20~23歲大學生作為受試者,每組各16人,並讓他們在 1分30 秒內吃「鹽味」與「焦糖」味的爆米花。

在這兩組受試者吃爆米花的同事,也在他們面前放置鏡子或是同尺寸的螢幕,事後請受試者為爆米花的美味程度評分。研究發現,發現無論是年長組或是大學生組組,在看著鏡子吃爆米花時,都會為爆米花評下較高的分數,甚至連進食量都提升了5%到13%。

研究主導者之一中田隆三郎對此評論,「這是一種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輕鬆讓食物變好吃的方法,也歡迎大家獨食時不妨試試看!」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