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7

5件小事 房子賣更快更好

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17年06月28日
今夏你若想賣房子,有個好消息:由於經濟好轉且房屋供應吃緊,目前是賣方市場。但即使如此,專家建議花小錢進行以下小小升級,使房子更有吸引力:

1. 換門鈕和把手:更換廚房和浴室櫥櫃的硬體配件,如門鈕和把手,目前流行拉絲鎳和不鏽鋼。專家說,這是讓廚房和浴室看來跟得上潮流的便宜方法。另一個花小錢但影響大的作法,是更換毛巾和浴簾。櫥櫃門鈕10個包裝19元,毛巾每條5元就可買到。

2. 藏東西:為了幫助買方想像自己住在房子裡,應除掉雜物和家庭照片,這可能意味你要找個貯藏間。同時讓每個房間的功能明顯可見,例如兼做客房的辦公室,應根據其中一種用途來裝潢。

3. 照明:多達9成買主表示,買房子最注重的地方,包括室外照明。室外裝燈不但提升房子吸引力,也加強安全。同時專家建議,更換室內所有燒壞的燈泡,採用最強的燈泡,使房子看來明亮寬敞。像走道燈和聚光燈等室外燈具,價格介於63元到135元。更換室內燈泡,每個應不到1元。

4. 粉刷:房地產網站Zillow分析,牆壁漆淺藍或灰藍色的房子,比白牆房子的售價高5440元。專家指出,目前流行中性色調,不受歡迎的顏色包括灰白色和蛋殼色。通常一個10呎X12呎的房間,油漆費用介於380元到790元,使得粉刷成為回報最高的房屋升級工程之一,特別是若你重漆廚房或客廳。

5. 花錢拍高品質照片:90%的買主進行網路搜尋,所以房子照片是買主看到的第一批圖像,如果頭三張照片看來不怎麼樣,他們就會找下一棟房子。請專業攝影師拍攝房屋,每次費用介於110元到300元。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