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7

離線 幫大腦數位排毒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17/07/10
3C生活不見得都對大腦不好。雖然老人家可以透過網路讓大腦更靈巧,但重度使用科技的人則要數位排毒。

如何幫大腦數位排毒?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腦神經內科系主任吳禹利醫師表示,記得離線、不要多工。記得離線,離線後和朋友聚會、和家人聊天,增加人際互動。

不要多工,很多人習慣在工作時,同時上臉書、接電話、察看電子郵件、看電視。

其實一心多用最沒用,科學家已經發現,多重任務,容易緊張焦慮,大腦效率反而比較低。

健康的大腦飲食有:核桃、橄欖油、莓果、咖啡、波菜、巧克力、酪梨、水、小麥胚芽、櫻桃等。而不好的食物則有:油炸食物、醃製食物、加工類肉製品、餅乾類、碳酸飲料、方便類的食物,如速食麵、罐頭類食物、話梅蜜餞類、冷凍甜品類食物、燒烤類食物等。


納豆黏液中所含的納豆激酶(nattokinase)與plasmin相同,被認為具有分解血栓的功效,最近的研究更同時認為其具有活化製造plasmin物質的功效。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