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7

印航為省錢 想出這樣的創意策略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智勤報導 2017年07月10日
印度航空(Air India)想出一個頗有創意的省錢策略:無肉餐點。

正在困境掙扎的印度航空10日宣布,國內線航班的經濟艙餐點將不再提供肉類,以「減少浪費、降低成本並優化餐食服務」。

印度航空市場迅速成長且競爭激烈,使印航陷入掙扎,在2012年時甚至得需要政府45億美元紓困,才得以維持營運。印度政府目前打算釋出這家國營航空的部分股權。

一名印航高層指出,從上周開始實施的無肉餐點策略,將助該公司「省下一大筆錢」,但未透露預估可省下的成本。印航表示,根據長達數個月的密切觀察,肉類是餐盒中最常被浪費的部分。

不過,沒肉吃對印度乘客而言或許不是太大的問題。Euromonitor研究指出,印度有全球最大的素食人口,近三分之一印度民眾自認為是素食者,人數高達3.91億人。印度教徒也不吃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