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7

誤傳訊息有救 LINE增刪除功能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7年11月17日
日本媒體報導,LINE公司宣布,12月起LINE將新增「取消已傳送的訊息」功能。

過去傳錯訊息時,雖然可以刪除自己手機裡的紀錄,但已傳送到對方手機的LINE訊息,是無法從對方的手機中刪除,許多「手殘」狀況無法挽回。LINE經過問卷調查後,決定新增功能,讓使用者誤傳或後悔傳送時,可在24小時內刪除已傳送到對方手機的訊息。

LINE的發言人表示,一開始會想追加這項功能,就是因為聽到許多使用者的心聲,希望透過追加取消功能讓LINE變得比以前更好用,以及增加用戶通訊交流的選項。其他細節預計將在12月正式安裝時再公布,例如已讀訊息是否也能取消等等。

LINE在11月中上旬進行使用者問卷調查,回收將近8600樣本,85%民眾都曾有傳錯訊息的經驗,包括缺漏字、傳錯對象、按錯圖片是最常見的錯誤,調查也發現,當誤傳訊息時,超過57%的用戶會向對方道歉,另有15%的用戶會因為太過震驚而呆掉。未來這些狀況都可以挽救。

至於為何限定24小時,LINE公司解釋,若所有的訊息都能刪除,對使用LINE進行溝通的人也可能產生困擾。

engadget日本版報導,在LINE正式推出「取消傳送」功能之前,將於11月16日至24日舉辦「#LINE誤傳 黑色星期五」活動,募集用戶誤傳LINE的故事,並進行轉發次數的比賽。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