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2

美癌男辭世 自撰訃聞念愛妻

法新社洛杉磯17日電) 美國男子派特森上週因咽喉癌辭世,他為自己寫下的訃聞引發瘋狂點閱。他在訃聞中追憶美好時光,也招供一些錯事,包括他的博士學位並非苦讀讀出來的。

派特森(Val Patterson)在訃聞中宣告對妻子永恆的愛,並回憶在猶他州度過的年少時光。但他也坦承一些自己不該做的事。

他在刊登於「鹽湖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的訃聞寫道:「事實上,1971年6月Motor ViewDrive Inn保險箱失竊案,小偷就是我。我可以不招,但我想一吐為快。」

派特森也說:「還有,我不是博士。實情是,當年我去付大學學貸,在那裡工作的女孩把我的單據放錯地方,兩週後我就收到博士文憑。」

他說:「我甚至沒畢業,我只有3年的大學學分。事實上,我連PhD的意思都不知道。」

59歲的派特森說:「能和一些很棒的人做朋友是我的榮幸。謝謝你們。和我的愛犬、小貓和鸚鵡同住和玩樂很開心。」

「但是,我美好的妻子、我摯愛的瑪莉珍(MaryJane),我倆永恆的愛情和情誼,讓我的靈魂完整。我對她的愛超越言詞。」

然而,他說:「我很後悔年少時明明知道吸菸不好,仍抵擋不住誘惑。」

「現在,更糟的是,我奪走兩人共處的十年甚至更長的時光。我和瑪莉珍原本可以一起變老、為千百件簡單卻讓我們開心的事一起歡笑。」

他總結寫道:「不管你認不認識我,親愛的讀者,我很開心你願意把信讀到這裡。我有很棒的人生,在此回顧跟你們分享。」

「如果你認識我,請用自己的方式記得我。如果你想永遠活著,那麼不要像我一樣停止呼吸。」

這份線上訃聞連結1個當地葬儀社的追思影片,今天一度因點閱率太高而當機,網站最高出現1分鐘10萬點閱率。

http://www.legacy.com/obituaries/saltlaketribune/obituary.aspx?n=val-patterson&pid=158526785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