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2

陳樹菊:訪菲學到英文 「No」跟「Angela」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接見赴菲律賓領獎返台的愛心菜販陳樹菊,馬總統表示,號稱亞洲諾貝爾獎的「麥格塞塞獎」的頌詞,肯定陳樹菊是純粹利他主義,犧牲個人利益,協助許多貧苦的人。很多政府做不到的事透過陳樹菊的雙手做到,他要再次代表政府向陳樹菊表達最誠摯的尊敬與肯定。

陳樹菊為了總統接見,今天凌晨2時40 分就起床。她說,她只是一個路邊攤的(菜販),進到總統府還是會緊張,不過她明天回台東,就要恢復賣菜。

獲知陳樹菊長骨刺,總統驚訝她一天工作近19小時,每月只休一天,過年也僅休大年初一,陳樹菊,說工作很快樂,「你不要想,就不會辛苦」。總統稱讚她比上次見面更年輕,陳樹菊說,因為她每次做一件好事,就會很快樂。

陳樹菊今天妙語如珠。她說,因為想念菜市場,去菲律賓也參觀菜市場,發現菜都和台灣差不多,只是他們不會把菜「整理得水水」。她說,學了兩句英文,第一句是「No」,第二句是「Angela」,馬總統不解,她解釋這是接待她的外交部人員的英文名字,讓全場笑聲連連。馬總統今天再送她一條項鍊,陳樹菊回送菲律賓芒果乾給馬英九。

【2012/09/03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