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8

吃葵花籽 好處多多

編譯組/綜合報導 2018年10月08日
向日葵守著太陽,製造精華,所有的養分都累積在種籽裡。大多數人都是閒暇時才嗑葵花籽,沒有想到它們是營養的來源,但其實它們提供了人體必要的礦物質、維生素和抗氧化劑,讓我們產生更多能量。每100克葵花籽含580卡路里,只需要少量的葵花籽,就能讓我們感到更健康。

葵花籽的好處包括:

1.富含維生素A、D和B,沙拉裡加一把葵花籽,可降低患心臟病和大腦老化的風險。此外,這些維生素也有益神經系統、皮膚和頭髮,以及眼睛和肝臟。

2.含有大量健康的脂肪。葵花籽是人體必需omega-6和omega-9脂肪的絕佳來源,能調節人體膽固醇,對於大腦健康和認知功能及記憶都有幫助。

3.是鎂的來源。最近的研究顯示鎂對我們的健康有重要的作用,提高免疫力、提升情緒、促進睡眠,讓呼吸、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狀況更好。

4.提供更多的硒,而硒是維持心臟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缺硒也會導致甲狀腺功能紊亂,造成括甲狀腺機能亢進或衰退,所以補充硒可以讓甲狀腺發揮正常作用。硒也是強力抗氧化劑,能清除自由基,因而有抗癌之效,對大腦和肝臟也有益。最近的研究還發現硒可以防治呼吸系統疾病,減少氣喘和過敏。

5.含有稀有的抗氧化劑和植物固醇(phytosterols),而植物固醇可降低膽固醇。蔡花籽由於含有稀有的化學物質,可以更新受損細胞,並促進健康的細胞生長。

6.含有必需氨基酸。葵花籽和其他堅果一樣,含有高品質的必需氨基酸,包括色氨酸,可以降低壓力,改善情緒。

7.纖維豐富。日常菜單中加入葵花籽,可提供必要的纖維,改善消化系統。

8.是鋅的來源。鋅是改善和維持生殖系統健康的主要微量元素。每天食用足夠的鋅,能促進兩性荷爾蒙的產生和生殖力。

休閒時如果嘴饞想吃點東西,不妨嗑點葵花籽,改善你的健康。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