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20

降膽固醇、幫助排便...青椒、黃椒、紅椒哪個好?

你喜歡吃青椒嗎?

很多人對青椒充滿恐懼,認為青椒有股讓人不舒服的味道,2017年日本一項調查顯示,青椒是小孩最討厭排行榜第五名,但其實青椒有相當豐富的營養價值,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關於三種甜椒不同的營養價值。

高敏敏表示,青椒、黃椒、紅椒其實是同一種蔬菜,但在顏色的轉變中,營養素也不盡相同,分別為未熟期、綠熟期、著色期、完熟期。

未熟期:鮮綠色的、皮較嫩、「椒味」也比較重。

綠熟期:形態發育完整,果皮變硬、呈暗綠色的青椒。

著色期:葉綠素慢慢減少、茄紅素增加(依品種特性不同,有紅、黃、橙、黑、白等多種顏色)。

完熟期:果皮的葉綠素完全消失,變成完全著色果,紅椒、黃椒等,口感也較甜。

青椒、黃椒、紅椒 營養價值各不同

青椒:纖維最高、助排便、促進體內代謝。

黃椒:熱量較低、富含類黃酮成份,可降低膽固醇、預防血管疾病。

紅椒:維生素A、C含量最高,抗氧化能力強、提高免疫力。

高敏敏提醒,其實什麼顏色的椒都要吃,若嚥不下口,可嘗試青椒炒肉、甜椒單吃、拌沙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