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5

72歲女兒餵93歲母親喝湯 平淡晚餐溫馨情

2015年08月25日 王錦河
晚餐時分,兩位高齡老奶奶在萬華龍山商場平價小吃美食館享用簡單的麵食配小菜,當記者見到這尋常的晚餐場景時,卻不由自主地被兩位年長者彼此溫馨的互動所吸引,便退在一旁默默地觀察並以手中相機拍攝紀錄當下。
從年齡上來看,原先以為兩人是姊妹或相互扶持的同室好友一起吃晚餐,其中1位年長奶奶不時幫坐在對面的老奶奶夾菜、夾麵並餵她喝湯,兩人的舉動令人感到既溫馨又溫暖,禁不住好奇心,記者主動上前恭敬地向兩位老奶奶問聲好,一聊之下才知原來兩位高齡老奶奶竟是母女,年逾七旬的女兒潘奶奶陪著高齡93歲的母親徐奶奶來萬華走走,原本住在萬華中國時報附近的潘奶奶因母親年事已高,便搬去板橋與母親同住以便就近照顧。

母女倆在龍山商場享用簡單的麵食晚餐,潘奶奶親切地問記者吃過晚餐沒?記者答道:還沒有,正在工作。潘奶奶不時幫母親夾菜、夾麵、餵她喝湯,讓一頓平淡的晚餐流露出濃濃的母女溫馨情。此情此景令原本拍攝芭樂配圖而感到極度boring無奈的記者頓時被一股暖流包圍,今晚這一溫馨景象令人難忘,平淡中流露真情。(中時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