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7

怎樣擁車最省? 買10年舊車開5年

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17年06月27日
你想確保你的車不會毀了你的財務嗎?有張圖表可以幫你。

社交網站Reddit有個專注於把數據變成圖表的角落,用戶熱烈討論一張檢視擁車不同作法的圖表。

這張表列出以下這些作法:買新車開5年,重複相同作法;買新車開10年,重複相同作法;買新車開20年(作為基線);買3年舊車開15年,重複相同作法;買8年舊車開8年,重複相同作法;買10年舊車開5年,重複相同作法。

圖表顯示,擁車最便宜的方法,是買10年舊車開5年,然後重複相同作法。最貴的方式則是買全新的車,開五年就再買新車,重複相同方式。

買新車來駕駛的費用,是否一定高於買舊車?不見得,圖表顯示若你買新車開20年,其費用將低於買三年舊車開15年。到第10年,新車的費用仍高於後者,但到第20年,新車的費用低於後者。

Reddit用戶對這張圖表的反應各異,由於未涵蓋租車,有些人認為租車更划算:「我一向租車,不用付頭款,每月只付150元到250元。」
(世界日報)